星期六, 7月 09, 2005

可恨... 突然之間.....

本來很高興的看到...

# emerge nvidia-glx nvidia-kernel -vp
These are the packages that I would merge, in order:

Calculating dependencies ...done!
[ebuild     U ] media-video/nvidia-kernel-1.0.7667 [1.0.7174] 0 kB
[ebuild     U ] media-video/nvidia-glx-1.0.7667 [1.0.7174-r4] -dlloader 0 kB

Total size of downloads: 0 kB

結果興奮的 emerge 了以後...

# dmesg | grep NVRM
NVRM: The NVIDIA GeForce2 GTS/GeForce2 Pro GPU installed in this system is
NVRM:  supported through the NVIDIA Legacy drivers. Please
NVRM:  visit http://www.nvidia.com/object/unix.html for more
NVRM:  information.  The 1.0-7667 NVIDIA driver will ignore
NVRM:  this GPU.  Continuing probe...
NVRM: No NVIDIA graphics adapter found!

只好再 emerge 回 1.0.7174...

氣死我了!

星期二, 7月 05, 2005

出隊真是累死人了...

為期一週(6/27 ~ 7/3)的出隊真不是人幹的,回來以後讓我趴到現在才有力氣來寫 blog... 這次出隊分兩個梯次,除了第一天的駐點場佈外,其餘六天剛好分為兩個兩天半的梯次。

第一梯是在象鼻國小士林分校 -- 一所苗栗縣深山中,海拔有 700 公尺,只有 42 個學生(其中 40 個是原住民)的小學。在這裡,我是當小隊輔,帶著頑皮的第四小隊學習成長。

我們是從學校(朝陽科技大學)坐遊覽車去苗栗象鼻國小士林分校的。途中的路,因為大雨與土石流的沖刷,根本就不能稱做路... 一邊走,大家邊說「這裡好越野喔!」經過那種坑坑洞洞的路,車子彈一下彈一下的,女生(包含饅頭)就「哇~~」的尖叫。這樣也就算了,「你們看旁邊是不是有很大的石頭?」司機大叔指著旁邊轎車那麼大的巨石嚇唬我們,「那些都是以前土石流的時候沖下來的,路都沖走了,所以才變得這麼越野。」

到了學校提供給我們的宿舍,老師出來接待我們的時候,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好心的提醒我們:「這附近晚上會有蛇喔!沒事不要出來亂跑。」這時,大家心中只有一個感想... 那就是:「如果現在下起雨來把路沖走,我們可能要在這裡獵山豬維生兩個月了...」

第二梯則是在太平市的東汴國小,這所學校就文明了些,不過來參加的學員還是不多,也是只有 43 個。在這裡,我則是當值星官,負責學員的安全與紀律。

總之,這兩天下來的結論是...「小朋友真的很哭爸!」第一梯次原住民小朋友,精力旺盛到不行!吵的要死而且東跑西跑。每天晚上要 run 明天教案、兩點睡覺六點起床的我們,實在吃不消。幸好有值星官幫著,不然恐怕會把學校拆了。第二梯的小朋友見過的市面比較多,但是這也代表,這梯不但比較難管,也比較上梯來的更哭爸...

幸好,原住民小朋友超可愛的,因為住在山裡,沒受到世俗的污染,天真的很可愛。而且原住民五官深邃,看來長大以後一定會是帥哥美女。第二梯的小朋友雖然調皮,不過也因為見過比較多市面,懂得人情世故。事情跟他們說清楚,接下來就很聽話配合。

另外,不知道為什麼,我收到不少這種信:

值星官姊姊妳好
我一直以為妳是男的
對不起,誤會了。
值星官:
您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值星官:
三井(饅頭)說你是女的,還說晴子(肉丸)、彩子(紅豆)摸過你的胸毛。

很扯的是,小朋友真的跑去問紅豆「聽說你摸過值星官的胸毛,是真的嗎?」,紅豆只好回「沒有啦,可能誤傳了...」無言到了極點。

總之,暑假有個好的開始,接下來一定都會順順利利!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