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9, 2008

這就是為什麼越重要的組織越不能用 Microsoft Windows!

電腦病毒無孔不入 國際太空站也無法倖免

28 Aug 2008

NASA 的科學家今天忙得焦頭爛額,因為國際太空站上一台筆記型電腦被病毒入侵。基於安全的顧慮,NASA拒絕透露入侵太空站的病毒來歷及路徑。不過一個專門報導太空新知和新聞的網站透露,那個撈過界、上了太空的病毒,可能是透過磁碟,入侵太空站的電腦。它是視窗系統大約一年前出現的一隻病毒,設計者的目的是要盜取線上遊戲的資訊,那些被鎖定的線上遊戲有一部份只有中文版,包括征途、煌易及洛汗。

在被病毒入侵之後,國際太空站上的電腦,已經裝了新的防毒軟體。

不是反微軟,而是他潛在的危險性比其他作業系統高太多了。不管是漏洞的數量、修理的速度、病毒的量... 等,都比其他系統來的糟糕。

不知道 NASA 有沒有順手把那台電腦升級成 Windows V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