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6, 2005

AMD64 筆記型電腦

最近一場車禍,把我撞進醫院躺了一個多禮拜。到現在雖然可以下床了,但是右腳骨折不能走。同學、教官看到我機車斷成三截,都說「人只有這樣算命大了!」。我媽來醫院看我的時候,這樣消遣我:「給你台機車嘛,你就把自己弄得破破爛爛的。還是給你台電腦比較有生產力。」我老爸聽說了,就弄了台之前肖想很久的 MEGABOOK S270 給我。

這台其實是 Yahoo!奇摩拍賣標來的二手機,而且說是 MSI Megabook s270,其實是德國 MEDION 公司 OEM 的機器(神奇的是,我在 MEDION 的網站上找不到這台電腦,只找到一堆 Disney PC),所以上面打的 Mark 是個大大的「MEDION」,其餘都與 MSI Megabook s270 一模一樣。反正... Mark 這種東西... 我應該還是會弄個「請勿拍打餵食」的貼紙上去吧~ XD~~

根據原本賣家的說法,這台電腦是他在公司用員工價標到的電腦,原本的配備是非常陽春的 Sempron 2800+、256MB RAM、並沒附作業系統。後來他有升級一些東西,下面列個清單吧!我拿到手的東西也很簡單,什麼配備也沒有,就一台電腦與電源線而已。

  • CPU:Mobile AMD Athlon64 3000+ @ 2GHz(原本是 Sempron,升級成了 Mobile A64,可能 Turion64 買不到吧?L2 只有 512KB... 用了一會感覺有點熱...... 62W 與 35W/25W 的 TDP 果然不能比...)
  • RAM:256MB DDR SD-Ram x2(本來只有一條,後來加成兩條。)
  • GPU:ATI Radeon Xpress 200M(分享主記憶體 QQ...)
  • HDD:Toshiba MK6025GAS(60G/8M/4200RPM)
  • *D-ROM:QSI CDRW/DVD SBW242B
  • Battery:鋰電池 4 cells, 2200mAh
  • 其他東西大概就不會變了。
  • Price:NTD $32,000.-(以這等級的東西說來,可算是非常便宜!而且原賣家只用了兩個月,可說非常新。)

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放 Gentoo 上去。反正我會想玩的電動,Wine 應該都可以跑(附帶一提,經過十年的 Alpha,Wine 終於 Beta 囉!)。目前正在想辦法把 Gentoo AMD64 Minimum CD 用這台內建的燒錄機燒成光碟(Windows 真不好用...),祝我好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