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1, 2006

灌票

這次的「2006 自由軟體傑出應用推廣選拔大賽」似乎有點... 呃~不說了,因為已經被罵得很慘了。

只是這次的灌票,讓我想起在我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超過五年以前)曾經發生的一件趣事...

Orz 分隔線 Orz 分隔線 Orz 分隔線 Orz 分隔線 Orz 分隔線 Orz

某音樂製作公司(因為年代久遠,我已經忘記是哪個公司了...)在網站上舉辦了票選活動,票選的內容大致如下:

今年暑假,您最希望我們能邀請哪位國外藝人來台灣?

  • 阿豆仔藝人甲 - 123 票
  • 阿豆仔藝人乙 - 234 票
  • 阿豆仔藝人丙 - 456 票
  • 阿豆仔藝人丁 - 345 票
(實際要邀請哪些藝人我忘記了,票數也是胡謅的,不過很確定是暑假!)

我的某個同學非常喜歡... ㄟ... 當作是目前得票最少的藝人甲好了,於是就 IM 我,叫我幫他投票。

舉手之勞嘛!當然就幫他投一下啦!

結果左鍵點點點的,發現他可以重複投票,於是我就用 php 寫了個灌票的小程式。當時還很得意的跟同學拍胸脯保證,有了我的灌票程式,藝人甲一定有機會高票當選!

好啦~放著電腦出去看電視... 過一陣子回來...

今年暑假,您最希望我們能邀請哪位國外藝人來台灣?

  • 阿豆仔藝人甲 - 56789 票
  • 阿豆仔藝人乙 - XXX 票
  • 阿豆仔藝人丙 - 67890 票
  • 阿豆仔藝人丁 - XXX 票

「吶尼!?怎麼藝人丙的票也增加的那麼恐怖?難不成有人也跟我一樣在灌票嗎!?」奇怪,把灌票程式先關掉看看。

今年暑假,您最希望我們能邀請哪位國外藝人來台灣?

  • 阿豆仔藝人甲 - 56890 票
  • 阿豆仔藝人乙 - XXX 票
  • 阿豆仔藝人丙 - 67912 票
  • 阿豆仔藝人丁 - XXX 票

「... 怎麼我灌他也灌,我不灌他就不灌了?」不相信,再把灌票開起來...

今年暑假,您最希望我們能邀請哪位國外藝人來台灣?

  • 阿豆仔藝人甲 - 123456 票
  • 阿豆仔藝人乙 - XXX 票
  • 阿豆仔藝人丙 - 134567 票
  • 阿豆仔藝人丁 - XXX 票

後來,我發現不管怎樣,藝人丙的得票一定比藝人甲多出 10%。聰明的您一定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繼續灌吧」,我這麼想著「反正等下吃完晚飯回來,網站的人應該就會發現了吧。」結果果然如我所料,吃完飯再回來,那個投票的活動就從此消失了。

Orz 分隔線 Orz 分隔線 Orz 分隔線 Orz 分隔線 Orz 分隔線 Orz

沒有任何影射任何其他活動的意思,只是突然想起這件很久以前的往事...

6 則留言:

henna 提到...

可以請你幫我寫一個灌票程式嗎?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的^^"請回覆我一下,謝謝~

Unknown 提到...

可是我現在已經過了寫灌票程式的年紀了.
要寫還是可以寫, 可是您打算出多少錢咧?

Unknown 提到...

http://www.expo2010taiwan.com/event1/#/ambassador

這個網站寫的出灌票程式嗎?

Unknown 提到...

我也需要灌票程式,可幫我嗎?價位好談http://www.tp2008.com/index.html

Unknown 提到...

[BigIP 灌票幫手]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eta.bigip

您曾經懷疑網路票選為何可以動輒數萬票? 為何仍被判定有效票?BigIP就是幕後的武林密技。灌票時,BigIP可以幫助您隨時改變IP位置,以規避防堵。

車票、門票、台鐵車票總是殘酷的限量?想多買又怕被抓?BigIP就是你的好夥伴!網路購物時,BigIP快速模擬不同網路身分,讓您包下所有火車票不擔心。

想匿名爆料?想發業代文?想製造人氣風潮?想一人分飾多角精神分裂?BigIP幫您輕鬆實現!BigIP提供完整網路匿名,無論在討論區、BBS,您都可以無限扮演任何角色,讓人肉搜索成為歷史的代名詞。

現在就下載BigIP,免費獲得200次使用!!

Unknown 提到...

認真想學這門功夫,請問如何開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