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8, 2014

國二作文簿 (part 3)

哈哈哈我在寫什麼啦 XD

我喜歡

涼風送爽的季節,百花盛開、鳥語花香、大地一片翠綠。啊!我愛春的原野;烈日炎炎的季節,蟲鳴鳥叫、繁星點點、夕陽一輪火紅。啊!我愛夏的烈日;風高企爽的季節,涼風陣陣、馨香四溢、蝴蝶翩翩飛舞。啊!我愛秋的涼風;冰天凍地的季節,百獸休憩、霜臨大地、世界一片靜寂。(只有「百獸」的打呼聲而已)啊!我愛冬的熱鬧靜寂

看!那清晨的霜露結在草地;那傍晚的天空一片紫紅;那午的烈日竟情揮灑,那入夜的星空光彩奪目。我只要他們的萬分之一;清晨的純潔、傍晚的美貌、午的瀟灑和入夜的紛......(好像在看古早的文藝愛情片)確實

春,醒了,又睡了;夏,醒了,又睡了;秋,醒了,又睡了;冬,醒了,又睡了;早晨,醒了,又睡了;午候,醒了,又睡了;傍晚,醒了,又睡了;夜,醒了,又睡了。可是人,永遠都醒著,也永遠都睡著。醒在夢裡,睡在現實,醉在今宵,活在黎明。

這兩句,正好就是你的寫照!
要老師怎麼批呢?
一、二段真是太棒了
第三段真是太混了


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繽

第三段之所以這樣寫,是因為字數夠了......

第一段被劃掉的熱鬧,我的確是故意寫「熱鬧」的。老師大概沒有理解我的修辭手法......

「午候」的「候」,我的確是要寫「候」而不是「後」,所以刻意不訂正。

上標部分是寫在格子旁邊導師批改的留白部分。

理工人不是不能寫矯情油膩的文章,只是不屑寫

星期二, 6月 17, 2014

國二作文簿 (part 2)

翻到國中時的作文簿......(紅字部分為導師批改)

花與樹(新詩創作)

花;
一朵花;
一朵美麗的花;
一朵美麗的小花,
象徵美麗,也象徵脆弱(希望)

樹;
一棵樹;
一朵高大的樹;
一朵高大的大樹,
象徵平凡,也象徵壯碩。

花與樹;
一朵美麗的花語高大的樹。
一朵美麗的小花和高大的大樹。
象徵和諧,更象徵著生生不息。

相同的意境,就不必重複的敘述。
詩,就是貴在言簡而意深,而你的冗句太多

沒法度,要湊篇幅啊!(本句為發還後補上...)

第一段的脆弱是要跟壯碩呼應,導師大概沒看到第二段就批改了。我現在看過,還是覺得放脆弱更恰當。

我一直都是個非常討厭寫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