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31, 2010

使用習慣真的不好改變

我在好幾年前(可能有五、六年吧),在幫家人(我媽、我妹、我外公... 等等)整理電腦(例如解毒、重灌...)的時候,都會推薦他們不要使用容易被裝一些哩哩叩叩東西的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而改用不容易中毒又有一堆擴充套件可以用的 Mozilla Firefox,那個時候 Firefox 還是 2.x 還是 3.x 吧...

在不斷洗腦的過程中,我全家人都逐漸改用 Firefox 作為平常使用的網頁瀏覽器。

在 Google 推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以後,由於的確瀏覽速度更快,於是我又嘗試推薦他們改用 Chrome。尤其是我妹使用小筆電,又是跟我一樣會同時開個幾十個分頁的人,Firefox 很明顯的比 Chrome 慢很多。

但是,我發現在嘗試說服了一年以後,他們還是在用 Firefox......

使用習慣真的不好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