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6, 2005

OpenOffice.org 中文粗體的吶喊

首先,給不知道的人...

學會基本的 MicrosoftTM Office(r) 操作,已經可以說是現代人必備的技能之一。要是不會使用 Word、Excel、Powerpoint 等軟體的基本功能,在今天的社會中,您的價值可是會打折的。可是 Microsoft 是家不折不扣的商業公司,搞出個 Microsoft Office 來也是要賣錢的,而且它的價錢實在不便宜。要買套完整版的 Microsoft Office 授權,可能得花上普通人半個月到一個月的薪水,簡直可以另外買台電腦了!

OpenOffice.org 這套軟體,提供了與 Microsoft Office 類似的功能。最重要的是它是自由軟體,您可以自由的下載、自由的使用、自由的修改他的原始碼、自由的送給別人,或是自由的拿去賣。

發生了什麼事?

OpenOffice.org 2.0 正緊鑼密鼓的開發中,在最新的版本中,許多功能已經與 Microsoft Office 不相上下。而且與 Microsoft Office 的相容性也越來越高,日常使用上取代 Microsoft Office 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過在 Linux 上的 OpenOffice.org,在中文上卻有個問題。由於許多中文字型沒有內建粗體與斜體(必須靠軟體計算模擬),而官方版本的 OpenOffice.org 中並沒有相關的程式碼。

其實早在兩年多前,國內一位註明程式設計師 - 營火飛(Firefly),早已修正了該問題,並發佈了修正檔。只是一直沒有受到 OpenOffice.org 官方開發人員的重視。

所以,請大家幫忙!

現在,為了讓 OpenOffice.org 官方的開發人員聽到中文(其實是中、日、韓)使用者的聲音,請至 OpenOffice.org 投『OpenOffice 中文粗斜體修正程式』一票!

詳細的投票方法請見 Tetralet 的 Blog

我們需要您的幫忙!

參考資料

星期一, 10月 03, 2005

typeof(Yahoo 奇摩知識+) == wiki!?

本月的「Linux Guide(No. 9)」附的「超值學習別冊(TaviWiki)」中,說「Yahoo 奇摩知識+」是使用 Wiki 技術建立的網站。

不會吧...!? Wiki 在那裡...??我分明就不能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