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0, 2007

嵌入式系統 之於 美勞

「如果你那麼想玩(ARM9 的)板子,可以自己去買。」

朝陽科技大學 95 學年度
資訊工程系「嵌入式系統」課程
講師 - 陳宏達

我們系上本學期的選修課之一「嵌入式系統」,預定的開發環境是 Embedded Linux。

無可厚非的,前幾次上課是在作「嵌入式系統」與「Linux 基本操作」的簡介,恩... 考慮到他幫忙推廣 Linux,就... 先算了吧。不過,他還是宣導了許多不知道哪裡發明的謬論...

「你們可以先去下載 VMWare 回來灌(Linux),不過他要註冊,而且只能用 30 天。不過我知道你們一定很有辦法,去一些大陸網站找一下就可以永遠試用下去。」
(我的天啊!身為一個資訊工程系的教師,不但避免使用無授權的軟體,還在課堂上變相要大家想辦法找破解?拜託,資訊工程系的學生,以後出社會可是要寫軟體的。如果連自己都使用盜版軟體,以後寫出來的產品要賣給誰?)

「你們在灌(Linux)的時候,只要用文字介面就好。高手都用文字介面,只有新手才需要圖形介面。」
(怎樣?把全世界的 Linux 桌面使用者都當新手是吧?唔... 沒有啦,我承認我是新手 XD~)

「Linux 下無法建立以 "-" 開頭的檔案,也不能建立中間有 "*"、"?" 或 " "(空格)的檔案。」
(我已經打算,他如果在期中考出這題,又把我改錯,我就當場問他「如果我現在建出來,是不是全班送分?」。)

好,這些都可以算了,畢竟不關我的事。第一,我電腦裡沒有盜版軟體;第二,我是 Linux 新手(XD~);第三,我知道怎麼建立這些檔案。

可是,都已經要期中考(意思就是開學到現在經過了約兩個月了)了,大家還沒看到板子長什麼樣子。於是我就問了...

「老師,請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玩到板子?」

「Linux 都不會用就想玩板子?」

「我已經用一陣子,也大概會用了。」

「還有 Toolchain 啊,那個都沒弄好就想玩板子?」

「那個我已經都編好等著了。」

「總是要配合其他同學的進度啊!」

「......」(,我繳學費來學校,是為了配合大家的進度?)

「如果你真的那麼想玩板子,可以自己去買。」

「............」(,如果我去買了塊板子放家裏,還需要來上你的課?)

接著,又說了些...

「有一個研究生學長,為了專題,花了十多萬買硬體。」

「普通的開發版,大概一兩萬就買的到了。」

其實想想,從小到大...

  • 上美勞課要自己買彩色筆
  • 上工藝課要自己買材料
  • 上程式設計可以自己買台電腦

以此類推...

  • 上嵌入式系統要自己買開發版

似乎還蠻合理的!

幹,宏達老師,您怎麼不多感冒幾次

星期三, 4月 18, 2007

嚴重的女性傾向......

來吧!測測你的 blog 是男是女?

我輸入本站的 atom 以後,居然出來這種結果:

Palatis's Kafooster
6.0%男性倾向,94.0%女性倾向
评点:明净雅致的语言让人为之倾倒,人生的感悟、生活情趣都融合在其中,自有一番细腻的心思在其间。
yodao | 博客男女

奇怪,一大堆技術文章居然也可以被評為「有一番細膩的心思在其間」,真是搞不懂大陸人 = =

還是說我根本是個娘砲...!?(淚奔 Q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