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5, 2008

印象深刻的夢 - 死小孩篇

昨天(2008/05/03)早上做了個夢,如果拍成電影應該可以算是恐怖片一類的,但是起來以後並沒有被嚇到的感覺,只是覺得震驚。

我夢到我媽在開車(一直都是那台香檳色的 Toyota Camery),我坐在後座右邊的位置。總覺得車上還有另外一個人,可是記不清楚了,有可能是我妹,第三個人坐在哪裡也記不清楚了。

我媽開著車子走在一條雙向六線道的路上,路很寬,中間有安全島,有點像高速公路,可是兩邊有四層的房子跟店家,安全島也沒有高速公路那麼高。路上車子很多,前後車距只有約不到一個車身,而且三條線都有車,我媽的車以不慢的車速開在快車道上。

突然間,從右前方的車子前面衝出一個五、六歲穿白色 T-Shirt、深藍色短褲的小男孩(應該是男孩,他留著普通的旁分短髮),我媽就緊急煞車,然後把車撞向安全島。但是還是閃避不及,後輪輾過那個小男孩的頭。

車子停下來以後,我們趕緊下車查看,我叫車上的第三個人打電話報警,我自己則是一邊找那個小男孩在哪裡,一邊叫救護車。只記得那個小男孩從脖子以上都沒有東西,身上的白色 T-Shirt 從領口到胸口沾滿血跡,轎車的後輪也有一道血痕,地上有模糊的血肉,不過車子本身似乎並沒有什麼事。

從右手邊的車縫中,又跑出來一些(兩三個吧!)看似男孩家屬的人出來五子哭墓,並斥責我媽要她負責。不過我媽的立場是,她認為已經做了她該做的事(緊急煞車並且把車撞向安全島),而小孩的家長也沒把小孩看好,讓她跑來快車道,所以家屬要負大部分的責任,所以在兩邊快要打起來的狀況下跟對方理論

不過奇怪的是,本來我媽在開車的時候是現在(五十歲)的樣子,可是在下了車跟對方理論的時候,卻變成我小的時候的媽媽(三十幾歲)的樣子了。而且我覺得我也不是現在的我,而是三、四年前的我。

我在看到小孩衝出來的時候,並沒有什麼太緊張的感覺,只是很平靜的想「耶?怎麼會有小朋友衝出來?」,下車之後要打電話吆喝車上的第三人的時候,也不是因為緊張而大聲吆喝,而是因為緊急所以聲音比平常急。

最後,夢就在我媽跟對方家屬理論、有點生氣的述說自己已經煞車、打方向盤云云後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