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0, 2006

C# && Glade# && Mono

這學期的資料庫系統,老師要求使用 VB.Net。撇開「不太會寫」先不談,Linux 上「根本沒有」VB.Net 的可行(usable)方案!所以... 雖然不太會用 GTK、不太懂 Glade、更不會寫 C#。但還是硬著頭皮啃了下來。

首先安裝 .Net Environment,很自然的選了 Mono Project,因為他是 Only Solution(Wine 不算的話 XD~~)。順手裝了 IDE - MonoDevelopGlade

# emerge mono monodevelop glade

MonoDevelop 還在發展階段,雖然尚嫌陽春,不過算堪用了。Mono 的 Online Documentation 做的雖然不怎樣,不過大部分的東西還是查的到(有許多 Entries 還是 Undocumented...)。

我的作業是這個,好啦!我知道很無聊,因為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當成複雜一點的 HelloWorld 摟!

丟臉的是,弄 Mono、Glade、C# 等一堆東西,花了我 5、6 個小時才做出來(而且自己還不是很滿意...)。

不滿意的地方...(按照不爽度排序)

  1. C#!!!!!!!!!!!!
  2. 不知道老師會不會讓我用 C# + Gtk# + Glade# 交作業 = =
  3. 中間那堆「if (Convert.ToDouble(EntryHwTimes.Text) >= 1) total += Convert.ToDouble(EntryHw1.Text);」
  4. 不知道怎樣過濾 KeyPress event,讓 Entry 只能輸入數字(跟 BackSpace)。也不會用 KeySnoop... QQ
  5. 不知道 Windows 上到底能不能編... = =

2 則留言:

Yuren Ju 提到...

C# 有 Regex, 我是在某個 event 中寫
numTextBox.Text = func(numTextBox.Text)
在 func 裡面用 Regex 把所有數字以外的都濾掉。

Yuren Ju 提到...

對了,要讓他執行 gtk# 只要把相關的 dll 放在同一個目錄就行了。反正你老師應該有安裝 .NET run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