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6, 2006

愛因斯坦他老師

今天上通識課(中國經籍與說話藝術)的時候,老師跟我們講了個愛因斯坦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愛因斯坦小時候是個不討老師喜愛的學生吧?有一次上勞作課的時候,老師要求每個同學作一張小板凳當作業。當愛因斯坦交出他所作的板凳給老師的時候,老師對他說:「我想,在這個世界上,大概找不出比這張板凳更爛的作品了。」

但是「不,」愛因斯坦說道,「老師你錯了!」。接著,他從旁邊拿出另外兩張板凳,「這張是我第一次做的,這張是第二次做的。」

說完這個故事,老師要求我們在一張紙上寫下一句話的啟發,並交上來當成一次課堂成績。於是我寫下了...

  • 當老師的不要太機車。

就交過去了......

哎呀... 真糟糕... 不知道會不會被當 = =

2 則留言:

柚祐 提到...

哈哈,好賤喔 !

提到...

別與他人相比較
要贏就先贏過自己
一點一點
慢慢累積
雖然現在成果不能讓人滿意
不過成長就需要這些過程
繼續下去吧
有踏實的努力
就能像愛因斯坦一樣對自己有自信
相信自己..
同時要感謝別人
---------------------------
而你這樣心得回應就像那前幾張小凳子一樣
你也會慢慢成長的
想法會更進步更為別人著想
哈哈
我也是個白目小孩
但是啊..我後悔了
幹嘛逞一時的得意
而失去聽這故事大好學習機會
可能就是要有經歷才會改變想法
這個故事對每個人都很有用喔
如果我們失敗
別人會給我們批評
我們會受到影響而放棄.自暴自棄.投機取巧
何不學學王建銘.李安..
不如意時也持續學習好基本功
等機會來了就用的到
而慌亂不知如何是好
也只有繼續努力不亂想
做下去才能安定自己的心
邊做邊檢視過程
成功了也一樣保持平常心
再往下走~感謝別人
除了學校教的事外
每個行為.事件.都能讓自己學習
不過這需要很好的觀察力你才會發現
希望你未來能過的很充實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