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8, 2008

偶發性思考

好久沒寫 blog 了,再不更新不知道會不會被 Blogger 刪帳號...

專題展正在展,現在稍微比較閒一點。人肚子餓就想找東西吃,吃飽了就想東想西。最近就想到個奇怪的東西...

這個奇怪的... 恩... 姑且稱為產品好了。我想在衣服背後用 e-ink 之類的東西印一個 display,配合 wlan 或其他定位技術,可以用來指向某個特定的位置。例如去參加某活動(COSCUP/OSDC/CWT...?)的時候,通常都要東找西找某個設施,如會場或廁所。於是讓工作人員穿上這樣的衣服,直接有個箭頭指向會場或週邊的重要設施,參加的來賓看到就知道要往哪裡走了。甚至可以配合顯示還有多遠這樣... (謎之聲:幹嘛不放個告示牌就好了?我:唔......)或是可以讓講者攜帶定位裝置,這樣要找某位講者,可以讓大家衣服上的箭頭都指向那個講者。可能還有其他應用,暫時沒想到。不過基本上是電子墨水跟無線網路的 mash-up。

這種衣服還有個好處,可以上網下載花紋... 例如我今天要穿紅色的花紋,就上網下載以後顯示在衣服上。如果我突然想要其他顏色,就去下載些其他圖案,就像換桌布那樣。於是你要開正式會議的時候,就讓它變成什麼都沒有的白襯衫,開完會換個圖案馬上就可以去夜店,多好!像 jserv 這種人(剛好想起前幾個禮拜拜讀他這篇文章,並無冒犯之意...)就得救了!

2 則留言:

jserv 提到...

不是呀,如果衣服可如此「萬用」,那麼一旦損毀,該有心疼呢?

Unknown 提到...

反正每件都一樣,就沒什麼好心疼的了。
再買一件來,把圖樣複製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