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30, 2008

是央圖太混還是工程師太混?

今天的新聞「上網查央圖藏書 網頁落伍」

其中

  • 向央圖資訊室人員詢問,對方建議她改用 IE 6.0 以下或其他瀏覽器
  • 館藏書目查詢系統及資料庫龐大,更新期間必須兼顧圖書館內部作業,也不能影響讀者權益,3月份起,每週一閉館日執行升級計畫,3個月僅佔12個工作天
讓我覺得很扯...

  1. 首先,開發網頁服務卻綁定瀏覽器是很不道德的做法。就好像規定某條路只有福特的車可以走,裕隆不能走一樣。
  2. 我相信館藏書目查詢系統及資料庫龐大,但是更新期間必須兼顧圖書館內部作業是很奇怪的事情。看他最後寫「已經要求系統廠商加快腳步」,表示這項工程應該是外包的。既然是外包的,那就是開發商在別的地方把程式寫好,到時候直接丟上來就可以上線使用。而且... 把目前輸出的 html 轉換成標準的格式(html5+css3!?),讓 ie7/ff3 可以正常顯示,有工程浩大到要花三個月,並且要下線三天來升級嗎?
  3. 若只是改改 html 而已,應該跟後端資料庫大小沒有關係。如果是寫新的系統的話,資料庫的大小應該也不會影響到開發時程吧... 這感覺很像「因為我家電視比較大,所以看電影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