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4, 2009

接觸不良

由於憂鬱症的關係,我從大約四個月前開始服用 惠氏速悅持續性膠囊(Effexor XR),其主成分為Venlafaxine。醫師開給我的處方劑量,由一開始的每日一顆,逐步增加到目前的每日三顆。

藥本身還算有用,下面做成清單不是為了賣弄我知道 html 的 <ul> 與 <li> 標籤,純粹只是我討厭在一長段文字裡面敘述這種明明做成清單就可以一目了然、寫成一大段就看得不清不楚的概念:

  • 每日 75mg:30% 療效
  • 每日 150mg:50% 療效
  • 每日 225mg:70% 療效

這裡的「療效」指的是,我自認與正常沒有神經病的人相比的相似程度 - 之於我也就是可以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事情,以及不會莫名其妙就想些雜七雜八事情的能力。

但是... 雖然醫生有給我開連續處方籤,但是你不能期待一個神經病會自己去拿藥來吃是吧?所以每隔一個月左右,我總會有幾天想吃藥卻沒藥吃的時候(例如現在 XD)。

服用高劑量卻突然「斷糧」的結果,是會有突然停藥的強大副作用 @@ 感覺就好像是類比電視突然被突波干擾,畫面瞬間跳掉又回來那樣。可是這種狀況發生在你的視覺、聽覺、觸覺上。

唔...「為什麼你不去拿藥吃就好了呢?」


btw,照這個比例來講我吃五顆就會變成超人了是吧?

2 則留言:

Frid 提到...

還好吧@_@.....

Frid

z1vtor 提到...

Orz
振作點,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