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5, 2011

Need More SpeedRAM

最近 4G 的 SO-DIMM DDR3 模組的價錢降低到令人很想買(約 2G 價錢的 1.4 倍),於是我就買了兩條回來插。

因為我手上這台 Dell Studio 1557,CPU 是 Intel Core-i7 720qm,有八個邏輯核心,所以通常我在 make 東西的時候都是 -j16 下去跑。可是編譯一些 C++ 的東西(例如 Google Chromium 瀏覽器)的時候,常常一個 gcc process 就吃掉 500MB 的 RAM,導致有 4GB 的 RAM 都會 Thrashing。尤其是開了一些 Chromium、Firefox、Thunderbird 之類的東西的時候,瀏覽器還有機會被 OOM Killer 殺掉... = =

現在都不會了!真好!

桌機的 4GB 的 DDR3 價錢也降低到很 affordable 了,也許改天可以來買四條 4G 拼一台 16GB 記憶體的桌機 XD~ 噢!桌機的硬碟也快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