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1, 2005

大學第一年,Gentoo 第二年

今年是我上大學的第一年,玩 Gentoo 的第二年。

聽到 GOT 要縮編,心中還覺得蠻難過的。愧疚的是,荒廢最多的好像是我... 太多計畫沒有達成、ebuild 的更新不夠勤勞、文件連基本的維護也沒做到... 我故意的嗎?說是,好像自己答應要做的事情卻沒有貫徹;說不是,一個人一天就 24 小時,義務性質、不求回饋的工作自然會先被犧牲。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能加入 Gentoo 官方的 Developer Team。對方什麼都準備好了,缺就缺在我無法擠出時間配合。如 usata(目前 CJK 的主要維護者,一位親切的日本人)在 Gentoo Bugzilla 中說的:「It's pity that he is too busy finishing Uni stuff these days....」

說實在,宿舍生活有諸多不方便。雖然有可以說無限制的網路可以用,但是我這裡只有一台 P3 1G 的筆記型電腦... = =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編譯東西的時候常常給我 Segmentation Fault。我已經計畫在搬出去以後添購一台「高速」(相對於這台筆電)的桌上型電腦(iMac G5?Opteron 2xx?),希望到時候我的工作可以快樂一些。

沒有留言: